Wednesday, June 11, 2014

纽西兰南岛秋季之旅 Queenstown ~ Milford Sound - 第五篇

25.APR.14 (Fri) ~ 27.APR.14 (Sun )

Dunedin --> Queenstown -->  (住宿3晚)

第一天 :Queenstown  -->  Milford Sound  一日游
第二天 :Queenstown  -->  Arrowtown  一日游
第三天 :Queenstown  -->  Glenorchy (Lord of  The Rings)  -->  Wanaka


旅程到了 Queenstown, 那事先已经计划好在这里住上 3 天,方便旅游 附近的 Milford Sound 和 Arrowtown;

Milford Sound (米尔福德峡湾)靠西海岸的一个旅游景点,距离 Queenstown 大约295km 5 小时车程,  来回需花上1天时间,它不是一个镇,而是一个峡湾,坐落在峡湾国家公园中心,被喻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(UNESCO) 世界级的文化遗产世界第八大奇观,到这里来的旅客通常都会乘游船 2 小时游览,从船上仰望冰川断崖曲折峡湾数座倾泻瀑布鬼斧神工景色壮观,来到 Queenstown,建议花多一天时间到 Milford Sound 来,绝对让人终生难忘.


下图是 Milford Sound, 右边是 Visitor Terminal,我是在 Restaurant 前面的 Car park 拍摄,壮观景色让我震叹看呆了;
这里虽为世界知名旅游景点,但它是那么出奇 清洁平静的叫人舒服,没有吵闹人潮,没有叫卖小贩摊,没有枪生意的业者,没有打着旗子的导游团;有的是自律的旅人,放慢脚步悠闲自在,大家都很客气礼让。
在这里只看到一家餐厅,一个停车场,一条飞机道,一个码头,一个 Lodge 住宿,纽西兰的旅游局给它一个 “赞“
旅游纽西兰给我的感觉就是,你来这里旅游就要自律跟它家的规矩走,到了晚上 7 点过后就关门休息,他们也不屑献殷勤 抛眼眉。




旅游 Milford Sound 建议上网安排时间表,和游船的票价 和 出发时间,这里有几家不同的游船公司,提供不同的类型的游船,
下图是 Milford Sound 的地形图,建议提早 2 个钟到达,把车停在 Restaurant 前面 (如图 You are here ),再步走大约 15 分钟至 Visitor Terminal 买船票,在 Restaurant 也有出售船票,但价码高了些。




从 Queenstown (B)  至 Milford Sound (A) 295km 大约 5 小时车程,
从 Te Anau 至 Milford Sound (A) 94km 大约 1 小时半 车程
旅游 Milford Sound 来回需花上 1 天的时间,  可以选择坐 shuttle bus 或自己驾车前往.




我们停在半途的 Te Anau 小镇用早餐, 从这里到 Milford South 还有 94 km 大约 1 小时半车程;
建议在这里用餐后再继续旅程,那到了Milford Sound 就无需花时间在餐点方面,只专足在摄影和安排游船事务。




Te Anau 小镇  The Fat Duck Cafe & Bar 的早餐,一人份量超大可以吃两人量,好吃而且冬菇和番茄够 多汁,个人认为多数的纽西兰Cafe & Bar 在烹煮方面都非常用心,不偷工减料,我爱上了。




停车场 步行 至 Visitor Terminal 大约 15 分钟,规划好的步行道穿越氧气十足的树林区,小鸟声起落,非常舒服,行走之间也规划好摄影区,让旅人一面行行走走一面悠闲拍摄,只能说 赞 !




这艘 Jucy Cruize 三层的游船,我们乘搭的是 两层游船,背景的白雾其实是飞泻十里的瀑布水汽。




到了 Visitor Terminal 这里有几家不同的游船可以选择,不同的时间不同的路线,我们选择 Jucy Cruize 在 3pm 出发游览 2 小时。




Milford Sound 的雨水量高,我们到达这里是也正下毛毛雨,天空乌云满天,时晴时阴,拍摄时的确不好控制镜头,巧遇阳光躲开乌云,一道光线洒下河面,山间的白雾 其实是 急泻的瀑布,冲击而下飞泻而形成大量的水流往外喷泻,美级了。





远望 一路上 Milford Sound 的景色,满天乌云飞扬,几道阳光破云洒下,美级了。





Milford Sound 享誉 “绝美的自然景色“ 和 “地球进化史的杰出典范“, 四周遍布 陡峭的岩礁,年雨量高,充足的水量造就壮美的湖泊 和 声势浩大的奇瀑险川,瀑布飞泻数十里;
这里也是 电影 “指环王 Lord of the Rings“ 拍摄地点之一。
左边的山头巧遇阳光破云而出,阳光直泻下,右下是 Visitor Terminal 可以看到游船停泊,  从这里搭游船 游览整个 Milford Sound 景色Tasman Sea 的入口处,然后再转回头回来 Visitor Terminal,费时 2 小时,值得一游,今生无憾。





那里拍 怎么拍 都美,天然自然,远景是 Visitor Terminal阳光破云而下,陡峭岩礁上还有倾斜瀑布直落而下,这里没有讨厌的高楼大厦,没有讨厌的广告牌子,没有五颜六色的霓虹灯,没有乱七八糟说话大大声乱丢垃圾的游客,嘻!请不要对号入座。




在这里摄影,非常的舒服,每一步每一景,美呆了,这里没有那些不懂礼貌的游客 乱插进镜头来,也没有那些粗鲁的游客要你闪开 让他们拍摄,嘻 !请不要对号入座。




声势浩大的奇瀑险川,急泻而下,甚为壮观。




 另一瀑布,这一路游览有超过 10 条这类声势浩大的奇瀑险川,让人惊叹。




Milford Sound 雨水量非常丰富,一年有182 天下雨,也纽西兰著名的湿地之一,时而下雨时而晴天,单是这天就出现多次不同层次彩虹,也是我有生以来,看到最多次彩虹的一天,美呆了,也让我非常的痛苦,船身摇摆不停,又要拍摄,又要欣赏,彩虹来去数秒间,感觉是在时间搏斗,对摄影人来说,太刺激了,爽 !




渺小游船和 Milford Sound 周边的壮大高的陡峭的岩礁 对比,可想而知它是那么的壮观,背景的奇瀑险川,一路有许多的惊喜,快门 “嚓嚓“ 的停不了。 





时而下雨时而晴天,但大多数处于乌云满天,偶尔阳光破云而出,长长斜阳投射到陡峭的岩礁急泻瀑布上,美呆了,斜阳出现只在数秒间,有时在构图调整设置时就没了,有时在转个身间就错过了,我非常享受这种摄影挑战,非常有成就感。



经历一天内看到多次不同层次彩虹,单是在摄影上就爽及了,两层彩虹同一时间出现,还是第一次拍摄到,还好我带了两台相机,马上用超广角镜头拍摄到满半圆彩虹,呼!非常的满足。





另一个半弧度的彩虹又出现在我眼前,单是在构图上就很挑战,再加上天气阴暗,不好拿捏相机的设置,但相机还是 “嚓嚓“ 的停不了,还好出来的效果还满意,呼 !




 声势浩大的奇瀑险川,我刚好在船停顶上拍摄,忽然听到游客们在呼叫,一转身原来船身直入急泻瀑布里,有些游客已经穿好风衣,有些来不及的就往船底层冲,我呢则为了保护相机,也只好放弃,拍了这个镜头后,大量的水汽泻满船顶,我急忙往船底层冲,但也沾了不少的水汽,头发也湿了,的发抖,很刺激,有机会的话,我会再来。




船游过后,已是黄昏,在步行回到停车场时,在昏暗天冷的气温,漫天乌云下,忽然一道最后的阳光出现在山的背后,那种感觉就像看到希望之光,让人一呆,反应不过来,干脆我就坐在地上,慢慢的拍摄慢慢的欣赏,人生就不过如此,没有遗憾 !
像不像 桂林山水,但它比 桂林还要壮观,我只能说是震撼。




漫天乌云下,又有一道午后阳光破云而下,就是那一道阳光像是强大威力的 spotlight, 从天空的破口直射而下,现场的感受太不可思议,大自然的变化威力,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镜头,出现在几秒内,我快速拍到;
当时现场只有我一人,心里极度兴奋,自喊自言,四周静悄悄 夜幕来临,心里渐渐开始发毛,还迷了路,后来经一位旅人指点,才找到停车场。




漫天乌云下,午后余辉破云而出,金黄色太美了,总觉得 Milford South 的阳光不甘躲藏在乌云后,任何时刻都想尽办法,冲破重围,展现它的最后余辉,直射到右边山腰上,现场观看太震叹了,但再看看四周的环境,晕暗暗四周只看一两个旅人,心里还是会发毛。
我记得当时心里很矛盾,我想看到余辉散尽,真的很不舍放弃,又怕独自一个人,所以边走边停 边看边拍,就走迷了路,天色晕暗下来,心里就越急,我还记得当时天气非常的冷 下毛毛雨,但我却满头大汗,还好遇见一位旅人从前面走来指点,原来是走过头,才急忙半走半跑的找到停车场,呼 !



纽西兰高山鹦鹉 Kea,在回程时路经 Homer 隧道等待15 分钟通车时,它们总会飞到车轮胎附近 和旅客互动,非常不怕生的可爱鸟类,这只鹦鹉的脚跟有绑着标记,想必是用来跟进和研究鸟类生态。
这是我第一次经历野生的鸟类主动和人类互动,旅游多国只能远远的观看,或是在动物园或是用远距镜头拉近来看,如有机会到这里来,记得注意你车轮 附近或是 车顶上,别错过噢 !



上一篇:

纽西兰南岛秋季之旅 Dunedin ~ Queenstown - 第四篇


下一篇:

纽西兰南岛秋季之旅 Queenstown ~ Arrowtown - 第六篇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