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5, 2013

Myanmar Shwe Yan Pyay Monastery

在去 Inle Lake 路途中经过这座闻名的庙宇 Shwe Yan Pyay Monastery, 这座位于大路旁修道院,如一不留神,就会错过,它没有停车场,车辆得停在大路旁。

建于 19 世纪柚木 teak wood 筑成, 漆上红色漆,窗口呈椭圆形,至今还保留其完美的体态,它占地不是很广,则以窗口呈椭圆形 而闻名;

但旅巴停下来时,我心想又是间 什么修道院的,但当我看到这椭圆形时,我才醒觉,这间摄影人最爱的修道院,竟然坐落在这么不抢眼的地方,如果不是有导游,肯定错过,就以它的外观来看,油漆剥落,和一般的修道院没两样,可是当进入后,我便喜欢上这座百年历史的陈旧建筑物,且看图片道来。


从大路旁游客拍摄修道院  Shwe Yan Pyay Monastery,可以看到小沙弥们在上课。
这是主要的建筑物,供沙弥们上课学经文,后面还有两座单层,其一是饭厅,另一是古庙宇。



小沙弥应旅客的要求,站在椭圆形窗口让旅客拍摄。



小沙弥已经习惯旅客拍摄,没有太大的反应。



修道院 里面的情景,小沙弥们站在椭圆形窗口,让旅客拍摄,有些则对旅客没有反应,继续在学习经文。



这位沙弥刚好回头,即刻拍摄到自然的镜头。



这座修道院里面没有灯光,靠的是外面射进来的阳光来学习经文,基本上这里是很昏暗的。



靠着微弱的阳光来学习经文,这里的沙弥刻苦耐劳,让人敬佩,为了不妨碍他们上课和尊敬他们学习的精神,在这昏暗的环境,我放弃使用闪光灯,这张相片已经提高了光线。



他是沙弥们的导师,在另一角落看着杂志,对着人来人往的旅客已经不在乎,我应该是在他前面呆的最久的一位,我干脆盘坐下来,慢慢的在等待时机拍摄,他曾几次抬头腼腆的看我到底想干嘛,我很喜爱这里没有灯光环境,很昏暗,微弱的光线从小窗口射进来,拍摄几张过后,捐了钱放在他前面的碗里,双手合着向他道了谢,离开 继续我的拍摄。



这里是修道院另一角落,是沙弥们更衣 休息的地方,他们不太喜欢被拍摄,所以我尽量不用闪光灯,以快速来回几次来拍摄,一样的这里也没有灯光,环境昏暗,对摄影来说,的确很大的挑战。



环境很简陋,一眼看完,沙弥们在学习完经文后,会在这里休息,稍后再到饭堂午饭。



由于建筑物的结构规划简单,旅客都会经过这里转一圈后,再回到主厅,这里沙弥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,对着来来往往的旅客 没有太大的反应;有些稍微年长的沙弥,偶尔会出口骂声,显得不耐烦,所以来到这里,还是找一些年幼的小沙弥来拍摄,通常他们都很乐意配合。



左边是年长的沙弥,右边则是小沙弥,所以当拍摄年长的时候,速度要快。



这里环境很昏暗,基本上他们只是休息而已。



休息过后,沙弥们就到饭厅午饭,这小门还保留百年的设计。



饭厅沙弥用餐的地方,菜肴极简单,一菜一汤一水果和白饭,他们吃的很满足。



另一角度拍摄,这里也是没有灯光,只靠窗外的光线。



主建筑物的后观,就像我国的高脚阿答屋,但它则是用柚木筑成,坚固耐用,百年不到。



这里是主建筑物 侧旁的古庙宇,从外观看不出来里面蒇者古庙宇,这筑新的外观包护着里面许多的小菩萨。



一进到里面,让我眼前一亮,在拱形的建筑物里面,摆着满满的小尊菩萨神像,让人敬畏。



墙壁里供奉许多小尊的菩萨神像。



庙宇里的另一角落。



小沙弥



这里的小沙弥很愿意摆 pose 摄影,之后打些小赏。



基本上我不太喜欢拍摄 pose 的镜头,这张则是在小沙弥不经意的状况下,快速拍摄到他们童真的一面。



拍摄完毕咯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