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13, 2012

圣母玛利亚肖像显身

听闻这消息是从 FB 里看到,我只当它是普通新闻 引不起我的注意,直到昨天我的大老板拿了他的手机里的圣母像给我看  [ 知道这件事吗?] [ 哦~ 知道 ]

我的老板是虔诚的天主教徒,那他手机里的圣母像是由他人用手机拍摄 再转给他,拍得不很清楚,我说 [ 要用长距镜头才可以拍的清楚 ],[ 你有长距镜头咩 ? 拍的清楚地话,就传一张来 ]

就是这样,乘今天 Deepavali 假期,我带了 300mm 镜头LX5 到了听闻中的现场 Subang Jaya Medical Hospital out-patient wing 进行我的任务拍摄啦 !

 报章详情:  http://www.nanyang.com/node/491153?tid=460


圣母玛利亚肖像显身在医院的绿色玻璃窗外,翔翔如生,听说不同时间就有不同影像。
我拍摄时间在 早 10am 顺光
我倒看肖像 像是穿了婚纱的新娘



这栋医院里边是病房,我曾到过这里几趟探访病友,没什么特别,通常都不会打开窗帘。



我把车停在医院隔邻的停车场 RM6 停车费好贵哦 !
仰头一望,就可以看到肖像,不过距离稍微远,用长距镜头拍了这张。
 





这就是圣母玛利亚肖像,首次显身在亚洲马来西亚 Malaysia, 那肖像是否是传闻中圣母,则由客官自个诠释



一进入现场的入口处,满满的好奇人群虔诚信徒 在仰望远处的圣母肖像。



现场好奇的人群,肖像就在上头的建筑物的绿色玻璃窗外的白点。



满满的人群,围墙的后面就是医院扩充施工,也是首先由那边的施工人员发现了这个肖像,后经口述传闻,才渐渐传开来。




现场还有摆设两个大型铁箱,供信徒们点烛朝拜。



虔诚的信徒们点烛朝拜。




虔诚的信徒们在肖像前集体歌颂,声量还蛮自律,值得赞赏




虔诚的信徒现场祷告。







信徒们在烈日下歌颂。




信徒的十字架也带来了




望远镜也带来了




外国的黑人也来了




手机拍摄,比较难拍的清楚,最好使用 300mm长距镜头。




差不多每一个角度都能观望肖像,无需挤到前端,现场空间也蛮大,只是如想看到更清楚肖像,那得往前一些。
其实这里已经是医院的范围内,已经阻碍医院人员的出入,迟早医院可能会采取行动,到时那只能在医院稍微远一些的马路观看。
我好奇的是,住在医院里头的病人有何看法 !?

* 后记:  这个有肖像的玻璃 已经在 20/NOV/2012 (Tuesday) 移植到Marian Church of our Lady Lourdes 巴生卢尔德圣母教堂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