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2, 2012

巴厘岛 Bali 吃在巴厘岛篇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----- 吃在 巴厘岛 篇  ---------

我很少会重复去同一各地方,Bali 巴厘岛则就去了两趟;
四年前和一帮喜爱摄影的社友一起去,今年七月尾又再去了一趟,再去的理由是因为这趟是由本国一位著名摄影师领团,他是巴厘通 也曾到过巴厘共 33 次,再加上我的好友也是club 的前社长 策划,我当然不能错过,那这趟让我深入了解看到真正巴厘的另一面,受益良多没有后悔。

2008年第一次接触的巴厘让我觉得太多游客,吃也不好,除了炒面还是炒面干干的,再加上跟着带团摄友也没有好好的摄影旅游规划,漫无目的在街上拍拍看看就这样带着遗憾回来,所以说你选的旅游队友非常的重要,还好之后的旅游伙伴都是真正摄影发烧友,把旅游摄影规划的很好,没有吃喝玩乐,只注重摄影,深入当地民间文化,从日出拍到日落,虽是辛苦但是非常值得,希望这趟的旅游能和大家分享。

2012年 七月尾 我们一团共10名摄影发烧友终于乘 Air Asia 进攻巴厘,摄影旅游最佳人数是 8 人最多不要超过 10人,理由是租一辆小客车 13 座位,剩下的位子拿来放旅行箱就刚刚好,再加上巴厘的道路不是很宽阔 尤其是越往北走的郊路,所以少见大型巴士,如果人数多的话,那得租上两辆小客货车,但是分开的话,行程就不好掌控。
这趟看到的巴厘机场有些不同,机场外盖起了长长这条通道来舒缓拥挤的旅客,所有的旅客得经过这条长长的通道到另一端的 parking area 上车。




终于到了巴厘, 开始了亿万元的摄影之旅,真开心那种亿万富豪的感觉真爽。
印尼盾 50,000 = Rm17.50 @0.00035
在这里花钱超爽的,吃一顿饭都十多千,也让人不觉中超支;不过在巴厘的开销也还好,属于中价销费,以住宿一晚 Rm200来算,消费大约 Rm2,000 左右包挂了吃住交通 (5N6D),shopping 当然就不算在内;
巴厘也有高消费的独立式度假旅馆,一打开房门就是私人泳池,一晚住宿大约 Rm1,000, 影星名人最爱,有 privacy.




出了巴厘机场驱车不远,就可以看到这个地标, 新建的白色马车武士朔雕,它其实也是个交通圈。




位于白马武士朔雕 交通圈旁的一间本土的小食店 "ACC Minang" 卖的是当地人爱吃的“Nasi Padang", 翻译成中文大致该是“农家饭“,它就像是我国人爱吃 “Nasi Lemak" 一样,我们到达巴厘时正值午餐时间,如果不是有人带,完全不会想到这家小不起眼的食店,有这么超赞的 “Nasi Padang", 如果你有机会来巴厘,一定要尝尝这个道地的食物,平宜又好吃。




这就是"Nasi Padang" , 怎么吃呢?
通常一上桌就是近 20 碟不同的菜肴,有些是重复,有鸡肉、鱼、虾、菜、白米饭,你可以退掉不爱吃 或是 重复的菜肴,但是我告诉你,全部都好吃,无论是吃素或是吃荤来到这里都没有问题,他们惯用香料煮菜肴且够入味,我很喜欢豆芽香料茄子、香料豆腐不知名的野菜,我吃上瘾了,伙伴们说香料肉类也是超棒 ,巴厘通说最好吃 "Nasi Padang" 是在 Ubud, 我很期待!
那怎么算帐,他们只算你已经吃到的那碟菜肴,没有吃到则不算,一团10 人share share,一人大约 Rm15 包挂矿泉水,吃到饱饱。
但是我告诉你哦,巴厘人很老实善良,他们不会偷吃装没吃,赞!
对了,巴厘的水是 硬水,喝了会拉肚子,记得只能喝 矿泉水。




"Nasi Padang" 的摆设,每道菜肴都超赞,你无需去选择菜肴,你在柜窗这里看到的,全部都会自动放入小碟送到你的桌上,服务还蛮快的,人还没坐齐全,菜肴全上桌了,还有巴厘的米饭很好吃哦!不要错过。




这间就是我所期待最好吃的 Nasi Padang 位于Ubud,也是这位巴厘通必到一吃,他说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放了大麻,每到巴厘他一定要到这里吃过后才过瘾;说真的超赞的,如有到 Ubud 可千万要尝尝。
这里跟上面那间就不一样叫法,这里你自己点你要吃的菜肴,他们就放在平藤碗里,就好像我国的杂饭一样,告诉你每样都好吃。




单看他们的菜肴就受不了,他们家煮的菜肴,不淡不咸,不干不湿,腌制的香料够入肉入骨 ,不像我国有些的菜肴 肉是肉香料是香料 好看不好吃,完全没有腌制入味,我没有贬值我国的,但等你吃过这里的过后就会了解啦!好吃好吃 到现在想到还会流口水。
巴厘家用的香料却是有异于我国,吃而不腻,还有最重要的一点,吃了过后不会口渴,对了..没有味精,到现在我还在怀念。。。
还有,记得用手吃哦 !




如果没有巴厘通的指引,那会想到这间极普通的小食店,会有那么赞的农家菜 Nasi Padang,
一定要去尝尝。
Shop Name:
Puteri Minang Padang Food
JL.Raya Ubud No.77, Ubud, Bali
TEL:   0361.975577




店内的设计就是这样普通,他们的巴厘木制桌椅超重的。
左边是小老板在看电视机,最里边的就是我的一群摄影伙伴在享受佳肴。




我们这位巴厘通,来了几趟还是会找不到这家小食店,因为 Ubud 的店面大都看来一样,那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找地标,这家的小食店的对面就是 Neka Gallery Ubud Bali,准找的到了吧。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