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6, 2011

蒙古的波斯菊

今早给我的惊喜,花园里的新客户开花了,算算从内蒙古带回来的 波斯菊 花种也有两个月了,终于等到花开了,马上用了 LX5 拍了几张才匆忙的上班。
哈!又有新的目标让我来体验拍摄花朵的技巧啦,人家种花是赏阅,我呢则是另类的!最好能像蒙古的俄罗斯人家一样,能够吸引很多的蜜蜂蝴碟来,我也可以摄影,它们可以采蜜,一举两得,两得其美,嘻!

礼拜天早难得有阳光,马上拿了微距镜头拍摄,波斯菊是我最爱拍摄,第一次见到波斯菊 是在中国乡间,回国后一直在寻找,但是都没有找着;再次见到 波斯菊时 是在遥远的内蒙古的俄罗斯边界 ,让我惊喜万分,决心要把 花种带回国栽培,终于开花了,虽然只是 3 朵,还是很高兴!

今早的光线 给了我很多 意外的惊喜,在不同的时段里,让我拍摄出不同色彩画面,最佳的时段是在 10.30am ~ 11am 之间,过了这段时间,就不必花费时间去折腾了。



连小蜘蛛也来夺爱呢!



波斯菊 美在它的粉色,有 粉红。。。



粉蓝



浅粉红



蝴蝶飞来了



除了拍摄大特写外,尽量把花柄的媚态呈现出来,它就像修长的女人,把她的完美身段拍摄出来一样。



不同的光线 承托出不同的画面效果,摄影需要有耐性来完成一份满意的作品。



意外之作,阳光忽暗忽明之间拍摄到的效果,挺喜欢这张。



背景的满天星与波斯菊 相应着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