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0, 2011

蒙古大草原 - 满洲里 (第十篇)

14/SEP/2011 (Wednesday)

第四天: 满洲里 


满洲里 是个大城市,是中国与 俄罗斯 贸易往来最大的陆路口岸,也是最接近 俄罗斯 的城市,几步之遥经 两国的 国门 就可以进入两国的领土,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关卡,在这里随地都可以看到 蓝眼的俄罗斯人,两国的货物经由这里的 铁路或 陆路 相互往来,在这里随地都可以买到俄罗斯的货品,像是有名的望眼镜,小型多用途军刀,俄罗斯相机,俄罗斯金饰,套娃之类,中国已故前主席毛泽东第一次出访俄罗斯是经由这里进入。

基本上大城市与我没缘份,摄影不多,只是转转逛街而已,到了晚上 8pm 就蒙头大睡,嘻!
对于喜好逛街购物的人说,这里可是购物天堂,尤其是冬天的绒衣特多,应有尽有。

套娃广场 Matpewka是 满洲里的著名地标之一,旺季的时候,这里挤满的游客,还好我们来的时候处于淡季。

套娃俄罗斯 特产木制玩具,一般由多个一样图案的空心 木娃娃 一个套一个 组成,最多可达十多个,通常为圆柱形,底部平坦可以直立。最普通的 图案是一个穿着俄罗斯民族服装的姑娘,叫做 “玛特罗什卡”,这也成为这种娃娃的通称。

套娃 的价码蛮高的,一套 3个中型的都要价 200元,中大型的一个都要 150元,旺季时价码调高一倍。下图中间最大 以及 周曹的 套娃建筑物,里面是商店,贩卖旅客纪念品,各商场贩卖的套娃价码不一,多走几家 比价 再减价。

我买的时候还搞不清楚人民币的交换率,一心只想买个手信回家,时间也紧凑,减了价给了钱,出来后再算算换成马币,才知道是Rm200多,呼!最贵一次的手信,牙子痛痛痛。。。



我很少会在摄影旅游中为自己买些当地的纪念品之类,家里也不喜好摆设装饰品,有买的话大都买来送人,然而套娃则是例外,也说不出原因,我也不喜爱娃娃,可能是它的手绘和颜色吸引我吧 !




满洲里 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就是富有色彩的建筑物,城市规划整齐、道路宽达、干净,在中国少见。
走在大街上随时都可以看到俄罗斯人,这里的店员都能说一口流利的 俄罗斯语。



满洲里 的夜景与一般的大城市一样,五颜六色的霓虹灯。




我们住宿的旅馆,在十一楼。


房间宽阔干净。



巧遇这只 臧犬,坐在寒冷的街上。



普遍上,在中国可以在室内抽烟。



摄于套娃广场 前的铜雕,这里有12 生肖铜雕,牛市来咯!



摄于 满洲里陆路口岸 前,



在离开 满洲里 前,到他们的菜市场买水果 兼 拍摄,这菜市场 不大,这对夫妇很友善的让我拍摄,卖的是牛肉,跟他们聊聊,也是一样不知道我的国家在那里也没听说过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