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7, 2011

蒙古大草原 - 临江村庄 (第七篇)

13/SEP/11 (Tuesday)

第三天: 临江 村庄  Linjiang village 

一早摄友们都去爬山摄影,爬山不是我的强项,我呢则和一位伙伴到 临江村庄里溜达 拍摄人文,拍摄人文是我所好,临江 很接近 俄罗斯,人烟稀少,游客多过居民,这里有近 三分之二的 中俄后裔血统在 经营家庭式 民宿,民宿蛮多,一半的经济来源于旅游,村里的旅游规划很好,女主人家都很能干,包办所有的事务和伙食,会说普通话,中俄混血,样子标致美丽。

这里的伙食量很大,如果你是两人自助旅游的话,先说明你要的食量 和价码,不然以他们煮出来的分量包你可以吃上 4~5 人。

村庄里的平房屋 都带有俄罗斯 色彩,像这类的窗户 处处可见,里头还种了小花,虽然房子简陋破旧 但 很别致。

这里没有夜生活,九月里的 临江,气温在 0c ~ 10c 度之间,很冷,夜幕一低垂,个个都窝在棉被里取暖去了,当我们回国后不久的 10月中,寒流侵袭,这里气温降到零下 -10c 度,呼!



我们的早餐,差不多天天都有鸡蛋和馒头,然而像这类自家制作的 面包奶酪奶只有在 临江才能尝到,很香很好吃。



在中国农村都可以看到自家晒的辣椒干。



我很喜爱这里每户人家种的 波斯菊花朵,美极了,蝴蝶和蜜蜂都是大大只的,可惜时间紧凑,不然可以慢慢的 微距拍摄。



以俄罗斯人家作背景,突现 波斯菊 花朵之多 与 其环境。



差不多每户人家都养有马匹,大多数是用来载游客,也是这里普遍的交通工具,这只三河马 靠着木栏 在瘙痒它的屁股,可爱。



回程时巧遇这位老人家的背影,身材矮小,但是挺壮的。



巧遇这位大叔 问我要不要骑马,我答:时间不够,他微笑让我拍摄。







这只 小牛很可爱,它好奇的靠近木栏看着我摄影,它的表情让我不禁的摸摸它的鼻头,哈!



有些房屋很旧了,屋前的晒着 蔬菜干 和 辣椒干。



典型的 临江村庄的平房屋 和 泥道路,这里没有泊油路 没有高楼,奶牛穿梭其中,得小心脚下的黄金。



典型的临江房屋,和自种的蔬菜。



临江 唯一的商店,贩卖给游客的纪念品。



临江村庄 分两种房式,左边是当地居家屋,右边是租给旅客的民宿,民风朴素亲切,除了游客外,人烟稀少,除了旅巴,少有车辆,宁静安详,空气清新,不外是个休闲度假的世外桃源。



这趟内蒙古之旅,很难有机会拍摄到人文,这里的居民都已被同化,都不穿传统服饰,突现不出蒙古人的民族特质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