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2, 2011

青涩旧照

电脑里堆满了很多旧照,如今看来怪怪的,原来我也经过这段青涩时期,好吧!反正放着也没用,就来个搞搞新意吧!

照片是在 Ampang Rimba 拍摄,三年前的作品,清晨天刚破晓时,就在溪流中央拍摄,水冷的很,当时也没理会那么多,一心只想拍出一些我想要东西,今日看来,作品拍的挺认真,嘻~  依照摄影基础方式为重点,光圈和快门的拿捏,有板有眼,也多亏走过和经历这段时光,往后在我的摄影旅程碑里驾轻就熟,得心应手。


没有微距镜头,只能借助当时唯一拥有的18~200mm 镜头,它陪我度过了青涩时期,拍摄了过十万张作品,直到冷藏,直到卖掉。



野菇是摄影人必杀的目标,体积微小,它的美在于菇伞下,伞形般的条纹在逆光下,晶莹剔透。



初学摄影时,很希望能拍到像丝般的流水,导致大量的拍摄,过后大量冷藏在电脑里。



自然风景作品里,颇受到一位我喜爱的英国自然摄影师的影响,他唯一的一本著作,重复又重复的看了也不知道几多少遍,至今还放在我的床边,是我的宝。



在阴暗的环境,潮湿的河石堆,是最佳拍摄高对比镜头的好时机,记得要早起。



拍到尽了,就搞搞新意思,把蕨类叶放在石头上,用慢速拍摄,也不赖!嘻!



我就在这条溪流里泡上一个钟,直到晨曦,在耸高树林包围下,气温凉爽,微冷,自然界里的虫类鸟叫声,让人挺舒服,身心顿时放松。



自然风景拍摄,着重于前景和景深,偶尔需要做些环境的清理,巧妙利用自然界的元素,为作品加分。



虽说丝般水的柔与美,但我还是偏好它丝中带条纹,把相机里速度适当的调设,拍摄出水的个性,显示它的去向,水也有它的生命力。



老老实实的作品。



老老实实的摄影规格,摄影没有捷径,需要按部就班,打下基础。



池塘里的鱼儿,这里的饲养人说是拿到市场上去卖的。




另一个角度拍摄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